close

記者李依純、呂傳琍/台北報道

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

資深影星馬如龍因肺腺癌病逝,享壽80歲。事實上,馬如龍出道46年,演過量部台語劇,更被封為台語劇「一線小生」,在《海角七號》中因飾演鄉代主席一角,更拿下金馬獎最好男配角獎,老年以後演藝事業有如「倒吃甘蔗」,想不到現在傳出他病逝的消息,讓很多粉絲、朋友相當痛心。

檢視相片

▲馬如龍因肺腺癌病逝,享壽80歲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馬如龍最近幾年來在大螢幕體現亮眼,包括《海角七號》的「洪國榮」和《艋舺》的「Geta老邁」都是他的代表作,更與許多知名子弟演出,老年以後才真正在電影圈走紅;得知馬如龍過世的消息,曾在《艋舺》中扮演馬如龍乾兒子的趙又廷,更頓時在臉書肉痛默示:「馬大哥,一路好走!」;而一樣在《艋舺》中扮演馬如龍小弟的阮經天,則惆怅透露,馬如龍是他很恭敬的前輩,「拍片時遭到他很多的照顧,馬年老,一路好走。」

檢視相片

▼▲在《艋舺》中飾演馬如龍小弟的趙又廷、阮經天悼念已逝年老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事實上,在國片《艋舺》中,馬如龍飾演黃鐙輝、阮經天、鳳小岳、趙又廷、蔡昌憲等人的幫派老大,而黃鐙輝稍早接管《三立新聞網》電訪時透露,每次只要在工作場所遇到馬如龍,「他就像看到自己的小孩一樣,城市熱忱地擁抱我們,他說過『最喜好你們這些細漢仔』,我每次看到他也都還是叫他『老邁』」如今「老大」馬如龍殞落,讓很多演藝圈的好友、子弟哀慟不已。

檢視相片

▲黃鐙輝、阮經天、鳳小岳、趙又廷、蔡昌憲等人在《艋舺》中等人構成「太子幫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
快訊/入院暈厥4天…馬如龍肺腺癌病逝!享壽80歲
才喪子22天…馬如龍女兒病榻前心痛:「不忍心叫他」
馬如龍才又當岳父…小女兒7個月前「閃婚沖喜」救爸也沒用
《海角七號》最大元勳!馬如龍「一句話」救了魏德聖!



本文出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9%A6%AC%E5%A6%82%E9%BE%8D%E7%99%8C%E9%80%9D-%E8%89%8B%E8%88%BA%E5%B0%8F%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bertpy2p4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