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潘成旺 屏東】

六堆客家文化園區5月中旬,將舉行2019六堆創生園遊會,暨屏東野餐日,活動還將連系屏東縣文化處舉行的「518博物館日」流動,特別放置六堆第4任大總理賴熊飛,大刀捐贈儀式,和農糧署的五穀雜糧餐食推行,希望透過園遊會的方式,讓民眾近距離消費,及領會在地產業品牌。

「讓教育典藏的功能顯現。」

518國際博物館日,來趟不一樣的文化路跑,屏東縣文化處以博物館來路跑為主題,18日將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,以文化補給站的體例,連系野餐日和市集活動,讓民眾輕鬆熟悉博物館文化。

屏縣文化處博物美術科長 葉采儒:「我們平常在路跑的時候會補給水、補給能量、補給營養,那我們此次的路跑,他是補給各個文化館舍的知識,所以我們在六堆的環湖步道中心,會安排各個館舍的攤位。」

「有雞肉跟豬肉,都是我們產銷履歷的雞肉跟豬肉。」

由美和科大規畫的屏東野餐日,餐點結合屏東的社會企業與處所小農,有產銷履歷的豆奶,屏東縣農會的紅藜紅豆粥,特點冰烤地瓜,還有主廚現做的雞豬三色飯,結合文化處的博物館日,讓野餐日成為創生園遊會。

客發中心主任 何金樑:「用文化來做精力的補給,用在地的農業在地的野餐勾當,讓大家一路來這遊玩時,看到那麼多人為了文化,為了台灣的農業來盡力。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

「野餐日是很康樂的事情,對差錯?小朋侪。」

主辦單位表示本年野餐日能和博物館日連系,在六堆文化園區舉行,當天還會特別放置六堆第4任大總理賴熊飛的眷屬,將珍藏200年的祖傳大刀,捐贈給六堆文化園區,藉此將六堆先民的忠義精力,永續傳承下去。



本文引用自: http://n.yam.com/Article/2019050723697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bertpy2p4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