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中新網北京1月30日電(張一凡) 你的伴侶中有無這樣一群人,他們痴迷球鞋文化,保藏的球鞋數目令常人嘆為觀止,他們對本身的每一雙鞋都如數家珍。他們與球鞋的回憶彷彿怎麼說也說不完。一雙雙在常人看起來很通俗的球鞋,他們都不吝重金甚至徹夜列隊采辦。那麼這些「球鞋迷」與球鞋之間,到底有著如何的故事呢?

某鞋迷向記者展現新買的球鞋。 張一凡 攝
某鞋迷向記者展現新買的球鞋。 張一凡 攝

  正如一名「球鞋迷」說的那樣,「無論年齡多大,球鞋就像我糊口中的必須品,跟喝水吃飯一樣,鞋櫃里除結婚時穿過一次的皮鞋,其他都是球鞋。」 球鞋對於他們,早已經成了糊口的一部份,變得必不可缺。球鞋在他們心中,就像片子《阿甘正傳》里阿甘對跑步的酷愛。而珍藏球鞋的過程,也正如阿甘那句經典的話一樣。「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,你永久不知道下一顆會是什麼味道。」

  「再窮我也不會把他們賣掉」

  從初二年最先收藏球鞋的李光告知中新網記者,本年已是他「玩鞋」的第十二個年頭了。他對自己買的第一雙球鞋依然記憶猶新。「其時不懂球鞋,有一次在街上看到一雙很好看的鞋,我媽媽告知我,若是考試提高了就買給我。但遺憾的是考完試后發現那雙鞋已經斷貨了,不抛卻的我展轉了很多Nike專賣店,終究仍是拿到了那雙型號為NIKE AIR TOTAL PACKAGE LOW的鞋。」

  正是從那第一雙球鞋開始,李光最先逐步認識、鑽研甚至痴迷與球鞋當中,破費的錢也相當可觀,現在家裡的書房中最大的特點擺滿了五彩缤紛的球鞋。每當有朋侪來家中做客,無論懂不懂球鞋,他都會把人拉進書房盛大的介紹一番。他告知記者,即使糊口再難題,他也沒有想過出售哪怕一雙球鞋。xyz xyz

  「那時卒業兩年,我和同夥磋商以後開始一起做小生意,但由於缺少經驗等問題虧得比力利害,甚至到了很窘迫的境界,極端缺乏資金。有人勸我把手裡的球鞋賣了,我隨即斬釘截鐵地謝絕了他,『再窮我也不會把他們賣掉,錢可以再掙,但這些球鞋是我的芳華。』這裏的每雙球鞋都是我的非賣品。」

資料圖:科比等球星是很多球迷一直對峙買鞋的很大緣由
資料圖:科比等球星是很多球迷一向對峙買鞋的很大緣由

  跑專賣店比男孩還勤的女生

  在大多數人看來,喜歡球鞋的人都是因為愛打籃球,或喜好某個球星,但今年21歲的陳雪卻並不是如斯。作為一個女生,她甚至對籃球知之甚少。還在上大學的她儘管珍藏的鞋比不上那些資深玩家,不過寥寥十幾雙,但用她的話來講:「球鞋的魅力對我來講真的無法抗拒。」

  在陳雪看來,和更多女孩子喜好買鞋、買包或買衣服一樣,只不過她的愛好是球鞋而已。陳雪告知記者,其實女孩子中喜好買籃球鞋的並不少,但和那些用於收藏或打球的男生們分歧,大多數女生愛好買球鞋的目標,都是「壓馬路」追逐時尚潮流或者為了搭配本身的衣服,不外自己對球鞋的愛好卻一點也不遜於男「鞋友」。

  「我的同夥們都感應好奇,為什麼我一個女孩子逛淘寶或商場都直奔球鞋專賣店,乃至比那些喜好打球的男孩子跑的還勤勞。平時通宵列隊買鞋、搖號以後等買鞋資曆這些事情對於我來說都沒什麼。我最初的設法是,不論是不是用來打球的,反正都雅就穿,這也算是一種時尚潮水吧。」陳雪感傷道。

資料圖:AJ系列的球鞋廣受鞋迷甚至球星的喜愛。
資料圖:AJ系列的球鞋廣受鞋迷乃至球星的愛好。

  冬夜通宵列隊只為一款配色

  作為狂熱的球鞋快樂喜愛者,列隊、搖號早已是家常便飯,趙悅辰即是個中一位「搖號專業戶」。他向中新網記者默示,他已記不起自己位買球鞋到底搖過量少次號。但其中一次列隊的經歷,讓他印象深入。那是AJ 1 Top3 Gold配色上架發售,這雙號稱Complex Con限定的鞋,早在未推出之前好久就已引發了他的關注,而在球鞋推出當日的凌晨,他便早早來到商場等候。

  「第二天早上十點半才最先抽籤,我凌晨就去列隊了,到了商場以後才發現已經有十幾個鞋友在那等著了。大家一向在那聊著,其時是11月底,天氣雖然說沒到最冷的時辰,但凌晨的北風吹在身上也是很刺骨。到了後半夜人逐漸多了起來,真正到10點半起頭抽籤的時刻,很多人早已無精打彩了。可一旦抽到了采辦名額的鞋友,立馬龍精虎猛起來。有一個鞋友排了一夜最後卻沒有抽中,我看他都將近解體了。那是我第一次成功搖到,所以到現在都記得很清楚。」趙悅辰回想道。

鞋友展現保藏的球鞋。 張一凡 攝
xyz xyz鞋友展現收藏的球鞋。 張一凡 攝

  保藏球鞋的人有之,可是保藏數量超過100的就能算是鳳毛麟角。具有126雙球鞋的吳平幾近能算得上是「博覽群鞋」了。為什麼這些球鞋會如斯令他們入神呢?他向記者普及了一些關於各品牌球鞋的常識:「在各個品牌的球鞋系列中,AJ系列無疑是地位最高的,不管從歷史、市場接管度,還是市場營銷,都涵蓋所有層次消費者。而很多球迷在采辦了一雙以後,會不由自立地想要去買系列中其他型號的球鞋,是以AJ既能留住老顧客,也能吸引新顧客。」

  「而耐克則主打各個球星系列,包羅炙手可熱的科比、詹姆斯杜蘭特、歐文等系列。這些球星在全球各地擁有極大數目的粉絲,每推出一款新的球鞋,銷量城市相當火爆。別的這些球鞋系列還會有必然的支線,並且價錢各不溝通,讓各層次的消費者都能買到自己心儀的球鞋,因此才能長盛不衰。」吳平介紹道。(完)



來自: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80130/25627994.html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xyz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bertpy2p4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